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工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面试、调剂讲座

2021-03-17 来源:工学院 作者:作者:陈晓恋 、赵广欣、韩保怡、符蒙 图片:

3月1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在汇贤楼C102举办了“名师解析面试技巧,护航工学研途梦想”——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面试、调剂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由工学院院长汪小旵教授牵头,同时邀请浦口校区研究生培养事务主管庞玉静现场讲授答疑,200余名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汪小旵以考研面试技巧为主题进行讲授,他首先分析了2021届考研整体情况,强调了考研复试的重要性,分别从面试专业课复习、英语口语及专业英语准备、面试礼仪、调剂院校选择等方面做了分析与解读,着重从复试形式变化、复试重点把握、自我介绍准备等方面展开了详细指导。

庞玉静以考研调剂为主题进行讲授,她针对考研调剂的流程、时间节点、调剂方法、注意事项等多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她指出,学生需要主动适应线上复试的新形式、新要求,密切关注相关院校调剂信息,主动出击,精准对接调剂院校。

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纷纷踊跃提问,向主讲嘉宾咨询自己在面试和调剂方面的问题。

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就业工作要求,落实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由院领导牵头开展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面对面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本次讲座旨在帮助考研学生明确方向、把握重点、坚定信心,从容应对研究生复试与调剂,该活动是工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一部分,工学院还将继续围绕学生就业创业面对的问题,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生生涯规划目标为导向,开展一系列指导和帮扶,并密切跟进每一位考生的就业动态,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精准指导和服务工作。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10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