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1-03-17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 作者:葛焱 图片:王爽 浦口校区管委会

3月1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作题为“聚焦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专题宣讲报告。全体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代表、全体思政课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设主会场与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同步直播。

朱晶结合参会经历,系统介绍了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大会主要内容以及代表履职情况等,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她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高频词”入手,介绍了我国“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并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两高工作报告内容与审议情况,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草案)》审议情况。

陈利根在会议总结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陈利根认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辅导,对全面理解和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陈利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并就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两会精神学习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与寄语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贯通起来,奋力开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二是强化学习,自觉用两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突出我校农业和生命科学特色优势,在破解农业科技领域“卡脖子”难题,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方面展现南农特色,彰显南农情怀。三是精准定位,用两会精神学习成果助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开新篇布新局。要紧贴国家“十四五”规划精神,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既定任务部署,将两会精神体现在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科学谋划、战略设计和具体实践上,科学谋划好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

陈利根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书写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49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