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十四五”畜禽种业“翻身仗”研讨会

2021-03-08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 作者:张艳丽 图片:

为科学谋划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十四五”畜禽育种目标方向,2021年3月5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成功举办“十四五”畜禽种业“翻身仗”研讨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艳锋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和动科院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高校育种工作应当抓住育种目标,突出高校的优势,加强现代育种技术突破,创新育种方法,加大与社会各界的融合发展。

袁日进强调,打赢“十四五”畜禽种业“翻身仗”要解决好三大问题:一是保护优良地方品种,二是持续推进育种工作创新,三是抓好三级良繁体系。育种工作应当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取得新突破。

与会领导专家对学校在畜禽种业方向的创新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江苏省关于畜禽种业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研讨,并对动科院“十四五”育种工作提出了期望,希望能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良种保护和创新利用,开展联合攻关,致力于解决种业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畜牧业处、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畜牧总站,我校科研院、动物科技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动物科技学院畜禽育种团队核心成员等23人参加了研讨会。黄瑞华教授、张艳丽教授、蔡亚非教授、虞德兵副教授分别围绕学院在生猪、肉羊、家禽、奶牛等方面的种质资源创新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23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