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现代牧业奶牛产业研究院成立

时间:2021-03-04浏览:6529

3月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现代牧业奶牛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在现代牧业集团蚌埠牧场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蚌埠市副市长郭鹏,现代牧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高丽娜出席会议。

丁艳锋在会上致辞,他代表南京农业大学感谢蚌埠市、现代牧业集团对学校的肯定与支持,简单介绍了学校在学科、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基本情况。对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充分围绕集团的近几年主要目标,在质量追溯、数字化建设、精细化饲养、奶牛养疾病防控、良种助扩群上五个重点目标下苦功,凝练出有前瞻性、开拓性、可落地的科研项目,制定切实可行的科研计划。二是充分发挥服务地方的“示范区”作用,要通过研究院服务产业的贡献,提高学校在地方、产业圈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三是充分发挥科研转化“新高地”作用,推动学校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围绕“饲草种植—奶牛养殖—粪污处理—沼气发电—粪肥还田”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条,引入学校更多团队共同来解决企业多元化、系统化的问题,要加强合作,力求实效。

郭鹏表示,作为农业产业化龙头500强的企业,现代牧业一直是现代奶牛养殖标杆企业,引领行业风向。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全国重点涉农高校,在农业、生命科学等领域实力雄厚,人才优势明显。近几年,蚌埠与南农大合作紧密,今天的成功签约也标志着蚌埠与南农大合作的升华。现代牧业与南农大强强联合,必将发挥1+1>2的效果,蚌埠市将不遗余力支持南农大与地方企业的合作。

高丽娜表示,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不可或缺的产业,作为行业的开拓者,现代牧业坚守初心、传承匠心、提振信心,坚持“标准、原则、执行、细节、效率”十字方针,作为行业的黄埔军校、现代牧业重视人才建设,广纳行业专家、注重人才的输出、全面实施人才计划、重视并深推校企合作。

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与现代牧业集团副总裁韩春林共同签署了研究院建设协议,动医学院沈向真教授、韩春林副总裁分别受聘为研究院院长和副院长。

现代牧业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奶牛养殖和原奶生产企业,在全国布局万头规模牧场26个,现存栏奶牛25万头,年产鲜奶150万吨。此次我校与现代牧业集团校企合作,以共同成立研究院为契机,通过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资源互用,为加快奶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支持和优质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