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表型组学》期刊被Scopus收录

时间:2021-03-04浏览:3350

3月4日,《植物表型组学》(Plant Phenomics)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这是期刊继被CABI、CNKI、DOAJ、PMC数据库收录之后,进入的又一重要数据库。Scopus收录了《植物表型组学》从2019年创刊开始的全部文章。在创刊两年多的时间内被Scopus收录是对《植物表型组学》期刊质量的高度认可。Scopus在正式通知邮件中指出:“《植物表型组学》发表的文章在Scopus数据库收录的期刊中有较高的引用”“《植物表型组学》具有完备的国际化编委团队”。

Scopus数据库由世界上最大的学术期刊出版商荷兰Elsevier出版公司于2004年11月推出,涵盖4大门类27个学科领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数据库。涵盖了190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以及书籍、会议文集、专利及网页。Scopus提供科学、技术、医药、社会科学、艺术和人文领域的世界科研成果全面概览,相对于其他单一的文摘索引数据库,Scopus数据库的内容更全面、学科更广泛。期刊被Scopus收录后,将大幅提高出版文章的点击和阅读量。

《植物表型组学》是由南京农业大学与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 | Science出版方)合作创办的学术期刊,于2019年1月正式上线发行。期刊采用开放获取形式,刊载植物表型组学交叉学科热点领域具有突破性科研进展的原创性研究论文、综述、软件/数据库、方法指南和观点等。期刊主编由东京大学Seishi Ninomiya教授、法国国家农业科学院Frédéric Baret教授和田纳西大学程宗明教授共同担任。2020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计划高起点新刊。

植物表型组学可实现种质资源规模化精准鉴定,有助于将种质资源优势转化为基因资源优势。目前,南京农业大学拥有我国首个植物表型组学国家平台,作物表型组学交叉研究中心拥有国际化的研发和工程技术队伍,建有中英、中法、中德、中荷植物表型组学联合研究中心。完整的学术梯队和深厚的科研实力,为期刊发展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持与成果支撑。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目前拥有三本英文期刊,分别是《园艺研究》《植物表型组学》和《生物设计研究》。《园艺研究》于2014年1月上线(www.nature.com/hortres),2017年被SCI收录,2018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D类项目,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领军类期刊项目。为2020年科睿唯安JCR中国唯一学科领域排名第一的期刊,期刊主编由程宗明教授担任。《生物设计研究》于2019年11月上线(spj.sciencemag.org/bdr)。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Xiaohan Yang高级研究员、英国华威大学Alfonso Jaramillo教授共同担任主编,程宗明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植物表型组学》期刊官网:spj.sciencemag.org/plantphenom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