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新增文化遗产专业

2021-03-01 来源: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 作者:人文学院 图片:

近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文件,我校文化遗产专业获批为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计划自 2021 年开始招生。

建立文化遗产专业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文化遗产、满足社会对文化遗产专业人才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新文科建设的重要行动。该专业以农业文化遗产为特色和优势,着力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掌握农学、生态学、生物学等领域相关知识,熟悉文化遗产保护理论及法律法规、文化遗产保护技术与方法,能够从事中国农业文化遗产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我校文化遗产专业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扎实的研究基础。该专业主要依托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科学技术史学科的力量,充分利用南京博物院、南京民俗文化馆、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等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力争通过4-5年的建设,将文化遗产专业建设成为优势明显、特色显著的新文科专业。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62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