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务虚会

时间:2021-02-25浏览:4627

2月24日,学校领导班子务虚会在白马教学科研基地召开。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主持。

陈利根指出,当前最重要的事就是认清形势,谋划好学校下一阶段发展规划和改革举措,在迈向“十四五”的关键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将师生员工思想重心统一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上来;二要把“1335”发展战略内涵的工作任务对接到具体工作中紧抓不放;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寻找发展着力点,在“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实现新突破;四要细化标准、提升质量,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效率,加强制度建设和服务保障;五要围绕事关学校发展的重大命题召开专题研讨会,切实推进,务求实效。

陈发棣指出,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好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一要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全方位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完善考核评价激励机制,打造一支与学校未来发展相适应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要利用好开局契机,加强学科建设,完善学科布局,争取在“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中取得新突破;三要推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建好种质资源库、人文社科重点实验室等服务国家重点战略的科技平台;四要争取社会资源,与政府企业加强合作,进一步激发学院资源拓展积极性。

会上,与会同志研判了高等教育宏观形势,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教育评价改革要求、立德树人举措成效、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南农行动、基本建设与条件保障、干部考核激励与担当作为、学校国际影响力等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会前,与会领导还调研了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植物生产综合实验中心、动物实验基地、生鲜猪肉加工技术集成科研基地等平台建设情况,对建设进度和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平台充分发挥作用,助推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