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2-23 来源:宣传部 作者:赵烨烨 统稿 图片: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校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转化为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生动实践。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中央立足新起点、构建新格局、实现新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们重点是要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党内集中教育一脉相承的内在逻辑,牢牢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指导新实践,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在服务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培养中、在攻关农业“卡脖子”领域基础研究中、在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开新局,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社会民生、惠及师生群众,奋力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学校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岩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从党史中找寻胜利的源头、汲取前行的力量,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中守初心践使命,奋进在中国梦征程上的步伐才能更有力,才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更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从而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浩荡能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成就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祖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屈勇表示,作为承担全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的主要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领会中央精神和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并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燕表示,作为思政课专业教师,希望自己能通过课堂主渠道讲述党的非凡奋斗历程,揭示历史背后的深刻逻辑,引导大学生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通过课堂教学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途径,讲好党的红色故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大学生砥砺品格、坚定信念,让信仰之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动物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照云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走过漫长曲折的道路,书写着一部艰难困苦又可歌可泣的奋斗史,我们要深刻学习这本“鉴于往事,有资于治道”的厚重史书,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进。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誉茜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落实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带领学生党员共学党史,营造“读史”“传史”“用史”的良好文化氛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党史再明初心之志、使命之责,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有民族特质的文化观,培育方向正确的党史观,坚定青年理想信念奋勇前行。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闫相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公开提出“树立正确党史观”,意义非同一般。建党百年发展史是9100多万党员的“最好的教科书”,如何学好贯通这本教材,是摆在所有党员面前的一份艰巨的学习任务。“总结历史是为了开辟未来”,我们只有树立正确党史观,认清主线主题,把握主流本质,才能立足现实、谋划未来。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英语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甄亚乐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百年峥嵘岁月中,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找慰藉,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吴德婧表示,回顾历史,一代代南农人砥砺前行,与党一同前行,一同进步,我们既有“北大荒七君子”那样长期扎根农业生产第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也有以近60位院士为代表的数以万计的农业科学家、农业教育家。作为新时代南农人,我们应当继承先辈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争做农业现代化的领跑者、乡村振兴的引领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

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郭文表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和教育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求和自己多维身份结合起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文化自信,崇尚科学精神,注重人文与社会关怀,积极探索新兴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规律与内涵,培养具有新时代中国情怀和世界眼光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资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鸣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新农科”人才培养结合起来,用当代青年的话语,同学生群体一起,勤于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品德修为,把握农业资源与环境类专业特色,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引导学生将所学所识服务于乡村振兴,更好的陪伴学生成长。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员陈云表示,学党史,要早、要深、要勤,作为学生党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地把学习党史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让自己成为服务积极性高、服务能力强的合格党员。

植物保护学院植保本科生党员陈瑾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植保学子,要充分利用“党史”这一营养剂,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之中,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夯实基础,在实践中学深悟透,锤炼过强本领,致力于成为一名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服务于农业生产实践。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0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