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省科技厅调研组考察我校白马基地

2021-02-23 来源:实验室与基地处 作者:陈礼柱、董淑凯 图片:祁子煜

2月20日下午,江苏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段雄一行赴我校白马基地,调研作物表型组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杨天和、南京市科技局副局长朱超平参加调研,溧水区委副书记汪冬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南京白马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兵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段雄一行实地考察了作物表型组学研发中心大楼、作物表型组学田间观察仓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进度、资金投入,以及项目建成后的研究前景、社会效益等情况。并就当前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加快建设进度进行指导。

丁艳锋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南京农业大学牵头建设的作物表型组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工作进展、教育部和江苏省及南京市对项目的支持情况、近期投入及成果产出情况,以及项目已产生的影响和未来发展计划。

段雄充分肯定了南京农业大学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面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作物表型组学重大基础项目建设对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挖掘真正有用基因、创制有突破性种质、研发育种关键核心技术和培育重大品种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科技厅将继续给予支持。

据悉,从前期准备、项目预研,到部分设施启动建设,由我校牵头的作物表型组学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已经历了5年多的发展历程,在“十三五”列入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备选项目的基础上,目前正在争取“十四五”列入正式建设行列。

审核:

校对:王璐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97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