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援派挂职干部座谈会

2021-02-05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作者:党委组织部 图片:王爽

2月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度援派挂职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吴群和29名援派挂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群主持。

陈利根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援挂扶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向援派挂职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援派挂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援疆援藏、定点扶贫等工作既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责任和政治任务,也是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到挂职工作中,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作出应有贡献。他强调,援派挂职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熟悉政策法规,提升宏观决策能力,同时还要练就过硬本领,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陈利根要求,广大挂职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扎根基层,全力以赴做好挂职工作。一是要以锐意进取的态度融入工作,摆正位置,真挂实干,聚焦发展重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二是要以知行合一的态度深入实践,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学校与地方、与其他高校的合作交流,共创多方共赢局面。三是要以严以修身的态度要求自己,勤勉敬业、严格自律,做闪亮的南**片。他希望援派挂职干部做具有“三农”情怀、国家情怀、下得去留得住的人才,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为建设农业特色********再立新功、再添新彩。

王春春表示,援派挂职干部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南农担当、南农力量,诠释了新时代、新发展目标下“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他强调,援派挂职干部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带头挑重担,担重任,为地方和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丁艳锋指出,援派挂职工作展现了学校百年老校风采,宣传了南农声音。挂职干部要明确问题导向和任务导向,针对挂职发现的疑难问题,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应对之策,探索发展经济的创新之策。

吴群表示,组织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关心援派挂职干部的工作和生活,落实好各项待遇,加强宣传力度,向世界讲好“南农故事”。

会上,29位援派挂职干部踊跃发言,畅谈挂职工作心得体会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他们表示,挂职工作拓宽了视野,磨炼了意志,增长了才干,今后将继续努力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为援派挂职地区经济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高度重视援派挂职工作,2020年共选派援疆援藏、博士服务团、定点扶贫、江苏省五方帮扶、科技镇长团等干部、教师37名,取得了显著的挂职工作成效。学校获评2019年中央单位定点扶贫成效考核“好”等级,定点扶贫工作连续三年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1人获评“第九批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优秀援疆干部人才”,多人获教育部、地方政府表彰。援派挂职干部们充分发扬诚朴勤仁南农精神,发挥智力和科技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地方教育、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45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