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持制定的《猪肉中氯丙嗪残留量的快速检测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法》团体标准发布

2021-02-04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王玮 图片:

据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消息,南京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肉及肉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主持制定的团体标准《猪肉中氯丙嗪残留量的快速检测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分析法》(T/CAAPP002-2021),已得到研究会正式批准,于2021年02月03日正式对外发布。

该团体标准由南京农业大学牵头,联合上海雄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旗下无锡雄图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完成。该标准预研、立项、起草、征求意见、送审、验证和报批前后历时2年多,研究制定出用于猪肉中氯丙嗪残留量时间分辨荧光免疫定量快速检测方法,可作为我国猪肉制品在养殖、屠宰、上市销售等环节食品安全的有效品控手段。该标准的颁布与实施,将有助于促进和提升我国猪肉制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保障我国生猪及深加工端和消费端的健康良性发展。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13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