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理论宣讲凝心聚力 武装头脑奋进前行

我校理论宣讲团持续深入宣传党的理论精神

2021-02-0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鹏 张嫦娥 图片:

2020年8月至2021年1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为主要成员的理论宣讲团,分阶段、有重点的走进学校各单位、各学院,开展了“四史”精神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理论宣讲活动由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为党的方针政策和最新成果的入脑入心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宣讲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重要精神指引,始终将理论宣讲作为学院职责和神圣使命,依托理论研究成果,认真遴选了一批包括党政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在内的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讲师。根据学校党委的理论宣讲阶段安排,第一阶段宣讲阐释“四史”教育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解读,第二阶段主要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重点宣讲,经过集体备课,宣讲团成员赴各单位、各学院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对象化的理论宣讲,将党的理论精神与创新成果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带到广大师生中。

在宣讲内容的安排上,宣讲员成员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特色亮点,有针对性地将“四史”教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我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相关领域结合起来,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时政热点和新时代的发展方向结合起来。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到美丽中国建设,再到“十四五”期间我国发展的主要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宣讲内容全面详实、重点突出,带领师生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推动理论宣传与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截至目前,宣讲团在两个宣讲阶段中为机关党委、各直属单位和19个学院等进行了34场宣讲,覆盖面近5000人。此次理论宣讲,宣讲团成员还积极探索将理论学术语言转换为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话语体系,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既有原原本本地原文精神解读,也有结合案例生动讲解国家发展和社会热点,做到了让党的理论宣讲既“接地气”,又“冒热气”,为进一步谋篇布局我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开启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凝聚理论力量。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111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