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现代快报】如何把论文写在田野上?省政协委员陈利根:加大扶持力度,让人才下得去留得住

2021-01-29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安莹 图片:

现代快报讯(记者 安莹 / 文 顾闻 / 摄) 如何把论文写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今年两会期间,省长吴政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 2021 年的重点工作中提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确保粮食和重要农副食品供给安全。1 月 28 日,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表示,作为学校而言,要培养有  三农  情怀、家国情怀、下得去留得住的人才。

△陈利根

陈利根十分关注高校培养机制问题,他说,一流大学兴起,关系着大国崛起。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机制,是国内建设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拿南农大来说,面临着新工科、新农科、新理科、新文科  四新  建设问题。如何优化学科建设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学研模式,都是需要思考和重新定位的问题。在助力乡村振兴实践中,南农大在定点扶贫的贵州麻江,实施  党建兴村、产业强县  行动,助力麻江提前实现了脱贫摘帽。此外,南农大近年来推进的  百名教授兴百村  行动计划,非常受基层欢迎,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技兴农提供样板。

 ‘十四五’开局是我们国家三农工作从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转移,也是三农工作重大转变。 陈利根说, 乡村振兴的核心是人才,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十分重要。作为农业大学,我们既要服务好江苏,率先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也要助力江苏发挥乡村振兴的示范作用。

对此,陈利根建议,希望政府财政加大投入,让高校科研和基层实践结合得更加紧密。另一方面,基层就业的编制、待遇等政策要不断完善,以政策  指挥棒  引导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扎根基层,到农业农村的广阔天地建功立业。

原文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60122ed81bc8e0b85900005c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104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