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召开2020学术年会

2021-01-29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张红霞 图片:

1月27日,园艺学院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副校长丁艳锋出席会议并致辞,园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行政人员、学校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院教师和部分学生等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键、院长吴巨友主持。

丁艳锋充分肯定学院2020年的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成就,希望学院在新的一年里各项工作能够取得更好成绩。丁艳锋指出迈入“十四五”,学院要重视思考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面向学科前沿,超前布局引领性学科;二是进入世界发展的新阶段,要思考园艺学科和产业向什么方向发展,如何为社会提供优质健康的园艺产品;三是重视交叉学科建设,要站在高位深入讨论如何建设。

韩键总结了学院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吴巨友从立德树人、学科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对学院2020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郑金伟应邀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护航一流大学征程”报告,详细阐释师德师风的要义、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我校师德师风建设机制和高校师德师风处理案例,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师德师风建设课。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书田作“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与申报动员”报告,系统介绍了科学基金资助格局、近年来的申请与资助情况,2021年科学基金改革要点等。并就基金申请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注意事项等做特别提醒。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介绍了“学校社会服务工作”。充分肯定园艺学院在脱贫攻坚、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成绩。他提出,社会服务工作要与学科发展紧密联系,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社会服务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教务处处长张炜作“如何凝炼教学成果”的报告,对教学成果奖的特点、内涵等进行详细阐述。并对如何凝练与总结教学成果进行建设性指导。

学院20个团队汇报交流了2020年的科研成果及前沿研究进展。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10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