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1-29 来源:宣传部 作者:丰蓉 图片:王爽

1月28日,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廖西元,国际合作司司长隋鹏飞线上出席结业式。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副校长胡锋主持结业式。

廖西元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承办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培训班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通过三个多月的培训,参训学员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大幅提升,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充实我国农业外交官和国际职员队伍的人才储备作出了积极贡献。廖西元深入分析了当前农业国际合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所有学员提出更高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学员有过硬的政治素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时刻准备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三农”事业发展和农业国际合作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利根感谢农业农村部对南农的信任,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响应国家需求,在农业高层次国际合作人才培养、提升参与世界粮农治理能力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陈利根希望学员校友们做服务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引领者、做服务“一带一路”农业走出去的奋进者、做服务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的推动者。

胡锋代表学校向农业农村部汇报了培训班的组织情况和学员的学习情况。

我校动物医学院杨振作为教师代表、林新杰、安肖作为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2020年10月19日,农业外派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培训班由农业农村部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为期15周,旨在培养熟悉“三农”方针政策、了解世情国情农情、具有全球视野、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精通国际谈判的复合型农业国际人才,为提升我国农业国际化水平提供高水平人才储备和支撑。培训班共开设21门课程,以夯实英语能力为主线,融入外事外交、经贸商务、农业概论、专业考察等课程模块,共邀请多位海内外知名专家就农业政策、国际组织运行、外交政策等做专题讲座,充分结合党建教育、业务学习和英语能力培训,着力培养高水平农业外交官队伍。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53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