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校教指委八届七次全会暨2020年度教学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

2021-01-15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宋菲 图片:

1月13日,我校第八届学术委员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度教学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在金陵研究院二楼会议中心,校教指委全体委员、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董维春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校教指委、各学院、各单位一年来为本科教学工作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从三个方面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第一,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确保在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顺利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第二,全力推进本科教育整体布局,在“新农科”建设、“双万计划”、农科特色通识课程体系、荣誉教育体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第三,教学管理能力显著提升。进一步完善教师教学评价制度,优化听课制度,加强过程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展望2021年,董维春对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引领,对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好本科教学“十四五”规划,积极谋划教育教学新蓝图。第二,按照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细化落实学校本科教学评价改革措施。第三,以本为本,扎实推进教育教学管理,着力提升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创新创业教育,以及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力度。同时在省级教学成果奖遴选申报、“四新”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

会上,副主任委员、教务处处长张炜围绕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安排、两校区教学任务合并对接、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四新建设”、教学成果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评价及教师发展等方面作2020年度本科教学工作总结报告。

教指委听取了全校21个教学单位2020年度教学工作总结,评选出2020年度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教学创新奖,审定通过了学校优秀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先进个人评选结果。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许天颖

阅读次数:28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