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新一届工会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1-01-13 来源:工 会 作者:童菲 图片:

2021年1月9日—10日,校新一届工会干部培训班在溧水区委党校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江苏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江苏省教科工会高教部部长孙剑出席会议,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特邀嘉宾、各部门工会主席、部分部门工会副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交流。开班仪式由王春春主持。

王春春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要求工会工作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新要求,认真谋划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

孙焱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主题报告,报告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尤其是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工会的基本职能两大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高校工会的主要任务,强调高校工会必须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主人翁作用发挥、切实维护权益和增强工作活力上下功夫,使工会成为教职工信赖之家。

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明文、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平以“党建带工建,党工融合共建”的视角,分享了各自学院工会工作创新的实践经验。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红色李巷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交流,同时评选出年度先进工会和优秀工会干部。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2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