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首增两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2021-01-12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科研院、园艺学院、草业学院 图片: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批准建设荒漠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等6个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我校园艺学院牵头申报的“华东地区花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和草业学院牵头申报的“长江中下游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这是我校首次获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

“华东地区花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乡村振兴与美丽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瞄准学科前沿和花卉产业发展需求,力争在花卉生理生态、花卉分子生物学和花卉种质创新等领域取得一批创新性成果,建成集花卉科研、人才培养、成果推广与示范于一体的创新平台和国内外知名智库。

“长江中下游草种质资源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要围绕长江中下游地区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建设及南方草牧业等社会发展和国家需求,瞄准草学发展前沿,在草种质资源优异性状形成机理和草地植物-土壤微生物互作及其对环境变化响应等领域力争取得国际先进水平的基础研究成果,在草种质资源利用与育种、草坪生产与管理新技术、南方土壤改良、草山草坡饲草生产与加工利用等领域取得有应用价值的成果。

据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是国家林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开展林业科学应用基础研究及高新技术研究,解决制约林业发展的重大、关键和共性科技问题。重点实验室按照学科领域、产业需求和区域特色分为综合性重点实验室和专业性(区域性)重点实验室。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434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