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京博控股集团共建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基地

2020-12-31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雷颖 图片:

12月3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京博控股集团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座谈交流会在行政北楼召开,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N1N商校常务副校长岳晓彤,校企合作部副部长王思义等一行7人,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

董维春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农科教相结合办学思想的历史溯源及意义,介绍了我校从单科性农学院、多科性农业大学到综合的研究型大学,再到踏上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发展脉络,以及围绕新农科、新工科,推进一流教学培养改革方案的战略构思,同时希望进一步和京博集团深化合作交流,商讨综合性的产教育人协同方案,打造双赢互补的新农科产教融合发展的结合体、共同体,为将来中国的农业农村发展做前瞻性的研究场景设计。

岳晓彤介绍了京博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对于农科教育建设的情怀、京博N1N产教融合大学的建设框架,希望结合即将签订的产教融合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协议,与我校各涉农学院开展合作。

狄传华介绍学校与京博集团5年的合作脉络与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借助产教融合实践培训基地的签订,将合作拓展到人才培养领域。并对京博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无私援助表示诚挚感谢。

王思义从建设背景、合作模式、特色成效等方面全面介绍N1N产教融合大学并播放宣传片。

在交流阶段,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公室主任张阿英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专硕培养与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情况,希望和京博联手建设一系列综合研究生工作站的愿景。资环学院副院长张旭辉、园艺学院副院长张清海、食品学院副院长辛志宏参与交流,表示希望和京博集团对接,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机制。教务处处长、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炜表示实训基地场景式建设极其重要,要避免学生走马观花式的实践实习,南农与京博都在华东片区,具备区域共享的先天条件,希望与京博探索共建“有项目、有导师、有空间”的“三有”实践基地,满足新农科建设的内涵式发展需求。

董维春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对高等教育的研究,对京博集团“公司里办大学”,推动产教协同发展的运作模式表示肯定。认为京博集团建立的产教协同发展的运作模式对研究型大学中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具有启发意义。他期待,校企双方将学校的人才、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充分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携手打造新农科领域产学研融合的标杆。

审核:

校对:许天颖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187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