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参与共建的中国雨花茶研究院揭牌

2020-12-30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基地科 图片:

12月29日下午,我校与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中国雨花茶研究院”揭牌仪式在钟山风景区中国梅花艺术中心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与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殷建豪共同为研究院揭牌。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宸,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平原及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园艺学院茶叶科学研究所所长房婉萍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国雨花茶研究院”是南京农业大学与钟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及中国茶叶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强强联合共建的现代农业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及现代服务业创新基地。三方开展合作,围绕产业规划、技术研发、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功能定位,建立优质安全雨花茶质量评价体系,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开发应用,推动钟山风景区文旅融合发展,充分彰显雨花茶的南京味道、南京文化、南京品牌。该研究院也是我校今年成立的第十二个新农村服务基地,目前学校共有43个与地方共建的各类新农村服务基地,基地的成立在学校技术推广、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南京钟山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的茶研究机构所在地,1907年江南植茶公所在南京钟山创立,中国茗茶由此开启了传统技艺与现代科技有机结合,交融共进的历史进程。

审核:

校对:许天颖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94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