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与祖国同行 以科教兴农

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

2020-12-30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阙立刚 图片:

12月3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在卫岗校区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中国工程院院士、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盖钧镒,江苏省社科名家、欧美同学会名誉会长钟甫宁,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群等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各学院党委、有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与学校欧美同学会的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主持成立大会。

方未艾代表江苏省委统战部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高度评价了学校在高等农业教育、推动江苏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以及学校在统一战线工作中的优良传统。她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为深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广大留学人员建言献策、施展才华、联谊交友搭建了良好平台,对促进留学人员健康成长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方未艾还对做好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不忘留学初心,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留学人员的强大能量;三是要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进一步增强欧美同学会的活力。

陈利根高度评价了118年来学校归国留学人员在推进我国农业科教事业发展方面的突出贡献。他对学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提出了“四个担当作为”的殷切希望,一是要筑牢思想政治基础,在践行报国兴农使命上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突出发挥自身优势,在高水平人才内引外联上要有新担当新作为,三是要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在原始创新成果产出上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四是要立足服务国家战略,在深化对外合作交流上要有新担当新作为。陈利根从“加强组织建设、支持留学人员发展、创造条件保障”三个方面对做好我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和视察江苏“两争一前列”崇高使命,广泛凝聚起奋进世界一流的磅礴力量,与祖国同行,以科教兴农,不断开创学校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大会举行了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仪式和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聘任仪式。朱军宣读了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人员名单。校民盟主委严火其代表各民主代党派致辞,新当选欧美同学会会长马正强作了表态发言。

成立大会开始前召开了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孙雪峰同志关于欧美同学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条例(草案)》和《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南京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马正强等11人当选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马正强当选会长,朱伟云等5人当选为副会长,刘斐当选为秘书长。

审核:

校对:许天颖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514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