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出席教育部海南省部省会商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12-27 来源:科学研究院 作者:三亚研究院 图片:

12月24日,教育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在海南陵水召开部省会商暨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工作推进会,并签署《教育部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加快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合作协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海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海南省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十余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校领导参会,我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参加会议。

陈宝生在会上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要把人才建设放在关键位置,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千方百计培养人才。要努力探索全新办学机制,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中国教育新高地、新标杆、新窗口。

与会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与三亚市委常委周燕华、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专职副书记童立艳进行了推进合作会谈。陈利根说,陈宝生部长的讲话为我校建设三亚研究院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学校将围绕三亚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整合优质资源,以务实求真的态度,在三亚努力做出南农特色,树起南农旗帜,与三亚携手,为共建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南农智慧和力量。

周燕华表示,三亚市将全力支持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的建设,希望三亚研究院能够按照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立足当前,放眼长远,整合优势资源,和三亚人民一道共建美好未来。座谈会前,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馆,深入了解崖州湾科技城发展前景规划,并走访了部分已入驻崖州湾科技城的高校和研究机构。


审核:

校对:郭嘉宁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363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