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肯尼亚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2020年年会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战略合作专项启动会召开

2020-12-24 来源:农学院 作者:寇景 图片:

12月22日,我校召开中国-肯尼亚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2020年年会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战略合作专项启动会。我校农学院和园艺学院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共建的“中国-肯尼亚作物分子生物学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2019年获科技部“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首批认定;双方联合申报的“中国-肯尼亚主要作物优异基因发掘、品种创新与现代生产技术示范”,2020年12月获得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资助。

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肯尼亚埃格顿大学学术副校长Bockline Bebe分别致开幕词。农学院副院长、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战略专项负责人王秀娥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建设进展、发展思路和战略合作专项概况,埃格顿大学副校长、联合实验室肯方主任Richard Mulwa介绍了外方联合实验室建设进展和发展思路。

埃格顿大学Paul Kimurto等3位专家和我校韩纪琴等10位专家交流了项目进展和合作计划。双方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增进了相互了解,进一步凝练了合作内容和目标。

我校与肯尼亚在内的非洲“一带一路”国家有长达25年的密切合作关系,双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双方农业发展重大需求,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人文、教育、科技等全方位合作,以“共建共享、需求导向、能力建设、示范引领”为宗旨,推动共同发展。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我校援非专家吴琴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会。埃格顿大学代理教务长Mwanarusi Saidi、研究生院院长Nzula Kitaka、科研处处长Nancy Mungai、农学院副院长Arnold Opiyo及联合实验室和项目成员等20位教授参加交流,我校援非教授刘高琼、园艺学院副院长陈素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震红及联合实验室骨干、项目骨干、非洲留学生等20余人参加会议。

审核:

校对:郭嘉宁

编辑:赵烨烨

阅读次数:45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