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主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2020-12-22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中国农业教育》编辑部 图片:

12月17日,由我校主办的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农业教育创新与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领导,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单位领导及有关专家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0多家会员单位的近10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董维春主持学术年会开幕式,并做大会总结。

开幕式上,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副处长魏政致辞,他代表中国农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教专委的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魏政指出,在“后疫情时代”来临、我国“十四五”规划全面启动之际,研讨农业教育创新和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培养意义重大,教专委要深入推进落实新农科建设,为培养强农兴农新型农业人才、推动我国“三农”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在大会上作年度工作报告。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邓诣群,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巫建华,山东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作主题报告。

宋华明主持年会闭幕式。闭幕式上,各分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本组讨论交流情况。会议公布了2020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审结果,通报了中国农学会第七批教育教学类课题评审结果。

董维春作大会总结,他代表教专委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的欢迎,对承办单位热情周到的会务安排表示感谢。董维春指出,因为疫情防控的因素,本次会议未设研究生专场报告环节,但九个主题报告紧密围绕年会主题、内容丰富,非常值得研究生学习研究。董维春回顾了新农科“三部曲”,介绍了教育部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总体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江苏农博园、江苏茶博园。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江苏农博园和江苏茶博园。据悉,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将由福建农林大学承办。

审核:

校对:郭嘉宁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27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