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

2020-12-21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就业办 图片:

12月18日,“南京农业大学第四期创新创业启蒙训练营路演汇报及结营表彰”在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华普亿方集团江浙沪区域总经理王建、华普亿方集团江浙沪培训总监谈才双、南京市人社SYB资深导师朱增力、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校园招聘部资深招聘官徐君瑶、校友企业中格网络科技法人王铎、执行董事赵锡泽、运营总监王池等嘉宾和评委出席本次活动。校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项目团队成员、创客空间助理团参与本次活动。本次训练营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南京市华普亿方公司、校大学生创客空间助理团承办。

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吴彦宁为王建、谈才双和朱增力老师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本期训练营路演答辩的形式采取小组创业计划项目展示PK,评委提问点评进行打分,最后以评委打分平均成绩作为团队的最终成绩及获奖依据。本次活动共有七个学生团队进行了汇报,汇报创业计划涉及面广泛,有农林经营,职业咨询,校园服务等方面。每个团队有六分钟项目PPT展示和四分钟评委提问与建议反馈,评委主要从展示效果、项目可行性、团队协作等方面为各小组团队进行综合打分。

“肆荷——荷花信息及销售平台”项目团队从行业现状、市场容量以及竞争分析进行展示,针对荷花市场的痛点,基于南京农业大学平台优势及荷花资源圃和创业团队资源、专业优势从而获取国内荷花DNA库和种子库。团队拥有核心技术,保证了研发产品的权益,同时数据调查充分,各方面的细致考虑与精彩答辩给本次启蒙训练营的老师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荣获本次活动的一等奖。“职业体验及咨询服务”项目团队敢于利用新科技“VR眼镜”大胆的创新思维,获得了评委谈老师的鼓励和肯定,评委老师们也对项目的资金来源、技术开发以及资源获取等方面提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张子仪带领的“实创队”以“职业体验及咨询服务”项目获得了本次活动的二等奖。“以沫永生花”项目路演过程中虽突发状况、但汇报人金格斯自信从容应对、在团队成员晏梓琴的协作下共同完成了汇报答辩。他们将市场分析作为重点,商业模式上采取差异化定价策略,明确提供定制服务是项目的核心竞争力所在,获得了三等奖。

谈才双代表全体评委为本场路演做点评。作为训练营导师之一,他对各个团队的表现充分肯定,认为每个团队对项目所展现出的基本逻辑要素思考都非常完善,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作为一个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去理解创业者需要考虑的内容,是本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而通过这方面的学习,最大的意义是如何去学会将一件事从零,从无到有,如何将它搭建起来。谈才双表示本次职业体验领域的项目团队选取的点十分独特,他鼓励学员们真正打开关于创业的一扇门,最重要的并非成绩的是经验,无论创业与否,这段训练营的旅程中经验的收获,素养的提升都是很宝贵的。

华普亿方江浙沪区域总经理王建表达了对于羽翼初开的训练营学员们的期冀,希望精心设计的每一次启蒙训练营对每一个同学都有所指导。关于本次启蒙训练营,他用“青春、初心、市场”三个词作出了总结。不论是熟练,朝气蓬勃,羞涩,都是青春的展现。王建认为,尽管每个项目的初心并不相同,但所有的项目一定要走到市场上去经历考验,对于市场的把握和理解是必需的。而每个时代都有伟大的理论领航,从创业领域的领航者身上,我们一定能看到坚持,而所谓坚持就是在你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再坚持一下。他鼓励同学们“放弃个人意识,专注目标实现”、“埋头苦干,不问收获;埋头苦干,必有收获”。

最终,晏梓琴等10名同学获得本期训练营“十佳学员奖”,“以沫永生花”、“24小时多功能自习室”、“肆荷—荷花信息及销售平台”三个项目团队通过网络投票的形式获得了“网络最具人气奖”,“肆荷—荷花信息及销售平台”等六个项目团队获得“路演答辩优秀团队奖”,饶华琴带领的第一小组获得优秀奖。


审核:

校对:郭嘉宁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168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