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社科名家钟甫宁教授应邀在金善宝大讲堂开讲

2020-12-21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陈婵娟 马愈迪 图片:

12月16日下午,金善宝大讲堂第二期讲座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金善宝书院特聘导师、经济管理学院钟甫宁教授应邀为金善宝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中国农业政策与经营体制的历史变迁与技术和组织创新方向”的报告。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张炜教授主持,金善宝书院全体学生与部分教师参加。

钟甫宁以土地改革为开端,介绍了几十年来我国农业政策与经营体制的变化及各阶段的优点及弊病。随后探讨了经济增长和转型与三农问题之间的联系,以及农民在经济转型过程中获得的益处和所面临的困境。同时,针对解决农业问题的技术与组织创新方向,钟教授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钟教授长期从事农林经济管理教学科研工作,在农业经济理论与政策、农村发展、农产品市场与贸易等诸多领域成绩卓著。本次报告面向大一新生,钟教授选择了更加科普的讲授形式,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更是让人意识到农业发展过程中的两面性,启发同学们以批判的思维去看待和思考问题。

报告结束后进行现场交流,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提问,钟教授就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给予同学们鼓励。


审核:

校对:郭嘉宁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22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