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2020-12-16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郭军洋 图片:各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2月16日下午,学校第十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分别在植物保护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草业学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副校长胡锋、丁艳锋、董维春、闫祥林分别以被巡察单位联系校领导身份参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校领导指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实行台账管理和动态管理,确保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认真研究巡察反馈意见,从政治、制度、作风上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抓住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实现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将巡察整改与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落实、“双一流”建设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让广大师生从整改成效中看到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变化、新希望,增强师生的获得感、认同感。

校领导就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内部治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二是要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要求,建立整改清单落细落小,狠抓落实全面整改。三是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整改质量。四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将巡察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强劲动力,为实现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六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巡察整改建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代表所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和学生代表,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巡察情况反馈会召开前,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在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进度安排,本轮巡察集中整改期为2个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将于2021年3月初完成集中整改工作,整改情况届时将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80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