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巩固拓展帮扶成果 全面接续乡村振兴

校领导赴麻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20-12-15 来源: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 作者:徐敏轮 图片:社会合作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

1213日至14日,副校长胡锋、闫祥林一行赴贵州麻江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麻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景卓,县委副书记杨兴涛、李烨陪同调研。

胡锋在讲话中指出,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之际,校地双方举行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既是双方深化合作机制,决心将校地扶贫推向纵深的宣誓,更是积极响应中央号召,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教育部2020年高校扶贫工作考核视频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胡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系统总结十八大以来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坚定努力方向,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为校地双方合作的头等大事,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和攻坚态势,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10+10”结对帮扶、研究生工作站、“2+1”校地合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等帮扶平台,积极拓展帮扶内容,全方位集结力量。要狠抓党建扶贫、把“攻坚龙头”舞起来,狠抓产业扶贫、把“增收支柱”筑起来,狠抓教育扶贫、把“扶贫对象”扶起来,狠抓消费扶贫、把“特色品牌”树起来。

杨兴涛代表麻江县讲话。他要求,一要立足帮扶工作基础,不断巩固提升帮扶成果,进一步做实“南农麻江10+10”帮扶平台,持续加大对麻江的人才与科技支撑。二要扎实推进协议落实,不断打造帮扶亮点,创新帮扶思路,拓展帮扶内容,积极建立长效帮扶新机制。三要不断续写帮扶情缘,进一步深化校地扶贫协作力度,通过学科交叉融合、专业优势互补、项目联合申报、产业协同推进等多种方式,合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上,校地双方签订了共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实践基地、农科教合作育人基地、“十四五”农文旅规划编制、贵州正源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和特色农产品采购等5项协议。胡锋、闫祥林和杨兴涛、李烨共同为基地揭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向麻江县人民政府捐赠100台移动办公设备。

调研期间,胡锋、闫祥林一行实地调研了食品科技学院帮扶的贵州正源农业发展科技有限公司肉鸡定点屠宰场,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引进帮扶项目资金资助的麻江县第三小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帮扶的麻江县非遗创意工坊和学校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社会合作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学院、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代表,麻江县相关负责人,我校挂职干部李玉清、裴海岩等参加调研与座谈。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8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