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中国资政智库高端论坛第一期在我校举行

2020-12-15 来源:人文社科处 作者:张晶 图片:人文社科处

12月13日,中国资政智库高端论坛第一期在金陵研究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和农村土地资源利用与整治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论坛由中国资源环境与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冯淑怡主持,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专家和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研究员作题为《生态系统服务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主题报告。报告从生态系统服务与****态文明思想、国内外生态修复理念与进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定位、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原理与案例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态系统服务理论学术前沿,及其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实践应用。

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作题为《长三角空间开发保护与环境协同治理》的主题报告。报告从我国存在空间开发不集约、生态空间不衔接、环境管理不协同、生态环境不优美等问题出发,提出通过构建高质量的国土空间开发与保护格局、加强生态系统性和完整性保护、强化重要跨界流域(区域)环境协同管理、加大中小流域与城镇环境综合治理战略等路径,系统分析如何协同长三角国土空间开发与环境治理的关系。

与会人员结合两位专家的报告,围绕生态单元划分、多目标空间协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野外台站观测与系统模拟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29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