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预验收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14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 作者:高琴 图片:动物科技学院(含无锡渔业学院)

12月12日,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锋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山羊规模化高效安全养殖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2018YFD0501900)项目预验收工作会议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主办,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三亚雪古丽现代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处长葛毅强出席会议,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海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东农业大学、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等6个课题负责人、核心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南京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书田主持。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王凤阳院长致欢迎词。葛毅强在讲话中要求,项目组要对照任务书进行查缺补漏,做好结题验收准备,通过经费“预审计”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同时加强成果凝练,突出亮点,回答好“绩效四问”,希望各位专家“十四五”期间继续为国家作贡献。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副处长孙康泰针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综合绩效评价作报告。他重点介绍了“评前审查”工作,并对项目提出强化契约精神、突出成果导向、聚焦“绩效四问”、坚持分类评价四点要求。

王锋就任务书指标完成情况、成果凝练及绩效四问落实情况、经费执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强调项目组将继续按照科技部要求,全力推进各项指标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强项目执行过程管控、基地示范带动和经费管理执行。

会议第二阶段由王锋主持。各课题负责人就任务指标完成情况、成果形成及经费执行等情况进行汇报,项目组成员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王锋要求各课题组进一步总结凝炼重点成果,加快经费执行,落实配套经费到账、单独建账情况,开展好经费“预审计”工作。

孙康泰对项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成果包装要注意融会贯通,体现项目一体化设计;二是加快经费执行,提升经费执行率;三是注意经费科目变更问题,保证手续完整。

12日下午,项目首席联合各课题负责人、联络人就数据汇交、财务验收、成果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34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