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美好“食”光,用“辛”体验

我校学子走近后勤岗位体验交流

2020-12-11 来源:后勤保障部 作者:学生会权益维护中心 图片:

12月3日晚,“美好‘食’光,用‘辛’体验”走近后勤岗位体验交流会在膳食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校团委宣传部、后勤保障部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参与本次岗位体验活动的岗位体验员、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代表、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锦首先介绍了食堂“光盘行动”开展情况,一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进行宣传;二是在收残处设置“光盘”监督员;三是与学校相关学生组织联合举办“光盘行动”系列活动。在“光盘行动”开展之前,我校食堂使用的南京市第一家校园泔水处理设备每天泔水转化为有机肥料数量为14桶,光盘活动开展后数量由14桶减少到7桶,“光盘行动”效果显著。同时,后勤保障部在食堂内部的运行管理、烹饪工艺、食材用量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节约管理。

后勤保障部膳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叶海霞回顾了此次岗位体验活动开展情况,表达了对岗位体验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的感谢。她表示,体验员在心得体会中提到的杨绛先生的句子“越朴素的人,越有内在的芳香”很好地体现了后勤人员朴实无华的性格,并对岗位体验员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精神表示赞赏。

随后,后勤保障部代表和校团委代表共同为岗位体验员们颁发了“优秀体验员”证书。

在体验分享环节中,方馨、刘佳同学分享了体验过程中的收获。在交流讨论环节中,各位岗位体验员向各食堂负责人提出自己的想法或建议,各食堂负责人也在现场就体验员们的想法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团委宣传部姚敏磊老师表示,本次活动不止是加强我校食堂与学生联系的一次努力,也是我校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积极推进“光盘行动”的决心的证明。他希望通过学校近期一系列的“光盘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的举办,能让更多南农学子积极加入“光盘行动”,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倡导者、监督者。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92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