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新华日报】2020世界农业奖在南农揭晓

2020-12-07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 拓 图片:

本报讯 2020世界农业奖近日在南京农业大学揭晓,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帕梅拉·罗纳德凭借多年来在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获奖。这是世界农业奖自2012年发起以来,中国科学家首次摘得该奖项,获奖人每人奖金为10万美元。

张福锁教授将植物生理学、土壤学、农学和分子生物学相结合,以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作物丰产优质、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搭建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从农业全产业链入手创新农业绿色发展解决方案,创新“科技小院”农村一线服务模式,支撑国家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认为,全球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的科学家和教育学者应当瞄准后疫情时代人类生存发展的难题与挑战,形成农业科技教育共同体,以健康、绿色、生态的理念推动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

 (记者:王 拓)

原文链接:http://xh.xhby.net/pc/layout/202012/07/node_3.html#content_860106


审核:

校对:

编辑:

阅读次数:77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