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生涯团体辅导GCT培训班

2020-12-07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就业中心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就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发挥生涯教育的显性示范和隐性引导作用,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形成协同效应,12月3日至5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生涯团体辅导GCT培训。来自校就业指导中心、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部分辅导员共46位就业指导骨干教师共同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我校学工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与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主办,北森生涯学院资深讲师赵海楠主讲。课程分理论讲解和活动体验两个部分交互进行,从生涯团体辅导的内容和意义、团体的特征和团体动力、团辅的招募准备、团体发展的阶段以及团体辅导的设计实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理论知识讲授,明确了生涯团体辅导的理论基础和实践要点;从团体动力、生涯探索、职业探索三个方面入手,通过“八卦记者”“心中的画”“写给自己的一首诗”“模拟招聘会”等多种活动形式进行团体体验。在讲师的引导下,大家在团体中交流讨论、团结互助、共同解决问题,亲身体验了团体活动的魅力。

培训过程中,参训老师们积极体验,认真思考,热烈讨论,通过小组讨论和实践体悟对生涯团体辅导的理解更为透彻、判断更为准确、运用更为熟练。参训老师纷纷表示为期三天的培训对于大学生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在理论建构和实践操作上都有很大收获,不仅学习了团体辅导技术,更拓展了做好学生思政工作,提升学生指导的思路和方法。

据悉,未来学校将通过分层次、分主题的系列培训,持续加强我校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职业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我校大学生提供更加高质量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


审核:

校对:胡晓璐

编辑:谷雨

阅读次数:292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