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公共管理学院参加江苏省土地学会国土文化学术研讨暨2020年笔会

2020-11-30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韩鸿娇 图片:

近日,江苏省土地学会文化分会召开国土文化学术研讨暨2020年笔会活动。省土地学会、省土地学会分会、句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会议由省土地学会文化分会主任委员黄建春主持。

顾迅建在讲话中向五届理事会成立以来为我省国土文化工作付出辛勤劳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对新一届文化分会在创作参赛、国土文化理论研究、文化人才集聚和托举、基层国土文化创新层面等方面的新突破给予肯定。希望文化分会和国土文化爱好者结合学会工作实际,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激发国土文化爱好者创作研究的热情,推进国土文化建设创新发展,在落地有声、形成特色、发挥合力和久久为功四个方面进行持续探索和实践,努力把国土文化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会上,副理事长田学明宣读了江苏省土地学会《关于感恩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主题征文活动表彰通报》;副秘书长徐大庆宣读了省土地学会《关于同意设立江苏省土地学会文化分会国土文化创作研究基地(试点)工作的批复》文件,对谢家旺等36名获奖作品作者、阜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阜宁县国土资源学会等9个优秀组织奖单位和苏州市土地储备中心等6个江苏省土地学会文化分会国土文化创作研究基地(试点)单位进行了颁奖和授牌。

会议特邀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省土地学会文化分会副主任委员高峰教授作了《中国文化与文学创作》的学术讲座,他以《感悟苏东坡》为题讲述了中国文化的传统演变传承和文学创作规律、方法和经验,文化与人生成长的联系等,精彩的报告引发与会国土文化工作者深刻思考和启迪。

宿迁市国土资源学会副秘书长韩海涛,省学会文化分会委员、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港闸分局局长凌晓兵,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办副主任周春山代表全省国土文化工作者和爱好者在大会上发言,他们自己亲身事例讲述了国土文化创作研究的实践和体会,阐述了自己对国土文化创作研究目标追求与理想,给与会同志以强烈的心灵共鸣。

主任委员黄建春代表分会对2020-2021年分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力争把分会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把国土文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台阶。会议活动期间,凌晓兵、刘毅、江珍虎、刘金方、韩海涛、滕爱军等国土文化书画家进行了现场创作,他们以水墨丹青施展才艺,抒发对祖国、对事业、对人生的美好情怀,精湛的书法绘画艺术作品和创作过程赢得了与会领导和代表们的赞叹!

公共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国土文化方面学术研究,推进国土文化理论创新和优秀学术成果转化应用,提升土地科技工作者科学人文素养和全面发展能力。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郭嘉宁

阅读次数:31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