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正邦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11-26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作者:校友总会办公室 图片:

11月19日,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一行赴江西正邦集团总部调研交流。正邦集团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李师亮接待了胡锋一行,江西校友会会长、江西农科院副院长余传源,江西校友会秘书长、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局一级调研员欧阳延生,江西财经大学资深教授周应恒等校友,以及我校在正邦集团工作的部分校友陪同参加活动。

在江西正邦集团座谈会上,胡锋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正邦集团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南京农大作为我国高等农业教育的领跑者,校企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成紧密的“命运共同体”。未来期待双方进一步以需求为导向,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的创新体系,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的目标,携手打造产学研融合的标杆。

李师亮介绍了正邦集团的发展状况、产业板块、科技创新和大学生招聘情况。近十年来,正邦共招聘南京农大学子70多名,长期以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相关专业的老师与集团开展了深入合作,颇有渊源,希望双方接下来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学校专业建设、企业产业发展。

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与正邦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黄燕玲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南京农业大学与正邦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学校的人才、技术优势和正邦集团的品牌、市场优势充分结合,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互动环节,我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2015届动物医学博士、正邦集团兽医总监孙勇,2015届动物科学硕士、正邦集团研发部经理邹冰洁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据悉,正邦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40位。集团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技术研发平台,承担多项国家及省市科研项目。集团饲料生产、生猪繁育与养殖、农药生产、兽药生产、种鸭繁育均居全国前10强。集团分设畜牧、植保、食品、金控四大产业,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拥有580家分子公司、60000名员工,在“一带一路”10个国家拥有20家企业。

在南昌期间,胡锋一行还前往江西农业科学院,看望了我校在赣的部分校友代表,并与校友们进行亲切交流,互叙情谊、共谋发展。校友们表示,要积极发挥校友力量,以江西校友会为平台,形成校友与母校间的发展合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与建设。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300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