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校领导出席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八次校(院)长协作会

2020-11-25 来源:校长办公室 作者:校办 图片:

11月20日,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第二十八次校(院)长协作会在江西农业大学召开。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扬州大学、集美大学等华东地区20余所院校的校(院)长和代表参加会议,共话粮食安全与农业科教创新。我校副校长胡锋、董维春出席会议。

胡锋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农林水高校要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作为“十四五”期间乃至更长时期农业科教创新的根本遵循。要拿出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成果,让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要坚持“四个面向”,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要坚持“四为”方针,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他号召华东地区农林水高校,进一步密切合作与交流,不断强化创新驱动能力,加快农业高等教育进步,切实担负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的时代重任。

董维春作大会报告,介绍我校作物表型组学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建进展。他指出,后疫情时代国家粮食安全面临新形势,突破性新品种是应对粮食危机的根本保障。突破性品种培育依赖于关键基因资源的发掘,现代育种目标多元化亟需育种理论和技术的突破,高通量精准表型鉴定是亟待突破的关键瓶颈。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设施筹建工作,在教育部、江苏省、南京市及溧水区等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设施筹建5年来,建立了基因型到表型的全创新链研究体系,建成了表型大设施预研平台,自主研发了一批大设施装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工作成果。

会上,江西农业大学、扬州大学、集美大学等高校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粮食安全与农业科教创新”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132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