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摘得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2020-11-23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魏威岗,严超 图片:

11月17-19日,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中央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

在本次赛事中,我校时隔五年再次入围国赛,经济管理学院推报项目《渔管家:国内生态数字渔业领跑者》荣获国赛银奖。《渔管家:国内生态数字渔业领跑者》项目是依托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陆超平博士创办的南京渔管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组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主打生态数字化现代渔业高新技术,为规模养殖基地提供生态循环流水养殖模式升级的全程技术服务,包括涉及自动增氧、智能投喂、高效水处理的绿色水产养殖方案设计,养殖装备与技术以及苗种、饲料等生产投入品供应,致力于带动产业升级,为全球养殖主体提供最可持续、最具创新的技术服务。

我校大赛准备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经过“学院初选-校级决赛-省级决赛”的层层选拔,学校从参赛选题、答辩演练、团队优化、文本改进等方面对团队进行系统的培育和辅导。在主体赛事答辩环节,我校学子用饱满的热情及严谨的态度向大赛评委和其他高校展现了我校作品的专业性、先进性和应用性,在被誉为世界青年创新创业的“奥斯卡”盛会的舞台上,充分展现了南农学子的精神面貌与风采,并最终取得佳绩。

本届“互联网+”竞赛共吸引了来自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打造了一个汇聚世界“双创”青年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平台。

审核:

校对:谷雨

编辑:胡晓璐

阅读次数:240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