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一届思政课“法庭进校园”实践教学活动

2020-11-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焦阳 图片:

1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思政课“法庭进校园”实践教学活动在教四楼举办。

本次法庭走进校园审理的案件是“高空坠物损害赔偿纠纷”。庭审依照《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以简易程序进行。民一庭庭长何俊担任本案主审法官。

玄武区人民法院法官何俊以“《民法典》的法治意义”为主题进行了理论宣讲。他指出,民法的人文价值在于,既对受害人进行权利救济,又保护不特定人的行为自由。我国《民法典》的编纂,既在形式上整合了不同的单行法律,浓缩为民法的基本原则,贯穿于民法的始终,又在实质上通过对格式条款的控制,确保意思自治原则,为民事行为提供相应便利,体现了对人的终极关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付坚强表示通过旁听真实的庭审过程,有助于大学生理解法律程序,提升法治素养,深化和丰富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认识,将继续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123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