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江苏省高校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20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农召开

2020-11-17 来源:教务处、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阎燕 图片:

11月14日,江苏省高校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暨第二十次年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董维春出席会议并致辞,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林金安、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江苏省高教学会秘书长吴立保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单位、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主持。

董维春致辞中指出江苏省高校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成立二十年来,始终坚持“改革、务实、协作、服务”的宗旨,积极适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结合高等教育规律和高校教学工作实际,高度关注我省高校教材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教材建设调查研究。他强调,教材具有铸魂育人、关键支撑、固本培元、文化交流的功能,在人才培养中,优秀教材的作用显得尤其重要的作用显得尤其重要。 南京农业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诞生了一批优秀的经典教材,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进入新世纪以来,在高等教育大众化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学校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把教材建设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物化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科学制订教材建设规划、加强教材建设过程管理、出台激励性政策引导教师积极参与教材建设。作为理事长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坚持江苏省高校教材管理工作委员会的既定职能定位,与成员单位共同发挥教材委员会的作用,加强构建省内各高校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信息交流、情感交流平台,以积极的姿态投入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以主动的方式投入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努力开创江苏高校教材建设的新局面。

本次年会围绕新时期党和国家对教材建设的新要求开展研讨,高等教育出版社、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作了大会专题报告。会上,南京农业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签署了“十四五”期间课程与教材建设框架协议。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448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