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本科生荣获2019江苏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2020-11-17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图片:

1115日,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汪国培,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准,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和来自全省高校的领导、师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此次评选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200余万名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各高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过材料评审、风采展评等多个环节角逐,最终产生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提名奖18名、入围奖40名。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吴德婧凭借“投身军旅,铿锵报国不输须眉”“退役复学,严格要求全面发展”“一线抗‘疫’,力所能及彰显担当”的先进事迹,从全省参评的120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吴德婧同学优秀事迹

吴德婧,女,汉族,中共党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入学前保留学籍参军入伍,期间获嘉奖一次,获优秀义务兵荣誉称号。退役复学后始终牢记服务意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今年寒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她主动报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自大年初三起跟随家乡民警前往高速路口和浙江江西省际卡点执勤,服务持续一个月。曾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瑞华杯”南京农业大学最具影响力人物、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三等奖等荣誉。

投笔从戎是她十八岁的担当,退役复学点燃她新的梦想。她在军营里淬火成钢,在学校里奉献成长。从报国从戎的一个兵,到学生组织的“一块砖”,再到疫情防控的“一堵墙”,移的是驻地,不移的是忠诚;换的是任务,不换的是使命;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生命里最高的信仰。她孜孜不倦,果敢刚强,她努力用自己的光温暖着、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一个优秀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榜样就是一座丰碑。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涉农高校师生回信精神,围绕“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格”的学生培养目标,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自2012年首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开展以来,我校已有1人获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5人获提名奖。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304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