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农学院举行校企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论坛

2020-11-16 来源:农学院 作者:陈杰 图片:

1115日上午,农学院建院2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校企人才培养与创新创业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江苏省种业协会会长张坚勇出席论坛。江苏省现代农作物种业人才奖励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相关企业负责同志、获奖代表、农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论坛。论坛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戴廷波主持。

胡锋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农学院建院二十年来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及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形成了一批具有国内外重要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对促进农业现代化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对校企合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教育教学模式,探索多形式的产教融合、人才共育的模式和机制;二是要打造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现代作物学和相关的高水平人才培养科技平台;三是要以20周年纪念和开启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迈上新台阶。

江苏省种业协会会长张坚勇指出,校企合作为高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搭建了交流平台,对解决种业人才培养,探讨人才培养对策,满足新形势下学校与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需求,促进双方在高端人才培养、合作研发、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建设等领域共同合作意义重大。他表示,双方要共同致力于总结创新和人才培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充分发挥企业行业的主体作用,完善校企人才培养启动机制,把农学院建设成为江苏种业人才培训基地和高端智库的策源地。

殷美代表农学院与六家企业签署了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颁发了就业创业共建基地铜牌。举行了江苏省现代农作物种业人才基金颁奖典礼,20位优秀在校生和18位种业企业人才分别获得人才奖、成才奖和突出贡献奖。

论坛第二阶段进行了企业家宣讲和面对面交流。江苏省大华种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付祥、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红云、江苏明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严辉民、江苏红旗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查联群、江苏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德祯、江苏神农大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其所作主题报告。    

最后,六家企业领导与现场的同学们就企业发展愿景、科技创新、人才需求、就业创业、实习实践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交流。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崔滢

阅读次数:8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