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4 来源:组织部、党校、老干部办公室 作者:孔育红 图片:雷翊

11月13日,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开展了《习近**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宣讲暨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梁敬东及全体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工委办公室支部党员、校关工委委员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卢忠菊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战雄老师,以《建设美丽中国 助力生态文明——深入学习<习近**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分析了****态文明思想的历史背景、理论背景和我国乃至全球面临严峻生态环境挑战的现实背景;阐释了****态文明思想的 “六大原则”:即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对实现生态文明三条路径——观念先行、建设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付诸行动等进行了解读。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乘车前往李巷村,开展“走访红色李巷重温革命初心”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展馆内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实物、一段段可悲可泣的革命事迹,了解当年新四军在溧水的战斗历史及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重温了那段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也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活动后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要在支部内传达学习内容,认真组织各支部党员,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将贯彻落实《深入学习<习近**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通知》精神落到实处。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1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