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园艺学院召开纪念建院20周年主题论坛

2020-11-12 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于璐 图片:

11月11日上午,园艺学院“奋进新农人,助力新发展”学科发展论坛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丁艳锋出席座谈会。兄弟高校园艺学院书记、院长及学科带头人,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陈利根在致辞中希望园艺学院在20周年新的起点中砥砺前行,为推动国家园艺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大力培养以园艺强国为己任的时代新人;二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园艺学院办学的核心竞争力;三要以合作共赢为目标,携手筑牢园艺事业发展的命运共同体。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陈发棣通过现场视频连线,肯定了园艺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对兄弟院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国高校园艺学院在未来的发展中共同努力和合作,一起推动专业、学科、产业的发展。

丁艳锋表示园艺学院建院20周年是栉风沐雨、风雨兼程的20年,是与时俱进、传承创新的20年,是砥砺奋进、铸就辉煌的20年。他希望兄弟院校共同努力发展园艺学科,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希望全国高校园艺学院加强在国际科技前沿的交流合作,加快学科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发挥学科在新时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大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力量。

我校教务处处长张炜从新时代背景和新农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两个方面作《新农科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郭文武教授作题为《园艺领域重点专项十三五介绍及十四五展望》专题报告。

中国农科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黄三文研究员线上作《蔬菜育种的组学之路》专题报告,以黄瓜、番茄、马铃薯为例,介绍了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近年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组学数据在蔬菜育种中的应用。论坛嘉宾同时围绕园艺学科发展现状及问题等进行研讨交流,并达成兄弟院校共同努力、团结合作,实现学科资源整合,提升园艺学科社会影响力的高度共识。

会后,与会嘉宾前往南京农业大学湖熟菊花基地参观。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21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