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南农BeMMO体系助力水稻优质高产

2020-11-12 来源:植物保护学院 作者:郑明子 图片:

2020年11月11日,水稻生态种植研讨会在江苏泰州大泗镇二陈村召开,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俞仪阳博士介绍了以“有益微生物驱动的全程有机种植体系(简称BeMMO体系)”,与会人员观摩了“稻鸭共作”有机种养模式所取得的成效。

应用 “BeMMO体系”对纹枯病、稻曲柄、稻瘟病的防治效果明显,同时兼具促生、增产、增收效果。

“BeMMO体系”从土壤观察、检测开始,以不同周年轮作方案协助微生物菌剂改良土壤;以“宁盾”、“线灭”、绿僵菌、短稳杆菌等微生物菌剂为主防治多种病虫害,辅助种植不同共生、害虫趋避、益虫诱集作物进行生物防虫、以草控草;辅以植物源、矿物源农药,有机肥及矿物肥,各项措施协同实现生态型有机种植目标。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1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