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改革推进会

2020-11-12 来源:团 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作者:社团管理中心 图片:

11月11日下午,学生社团改革推进会在行政北楼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营军出席会议,社团管理评议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社团指导单位负责人、指导教师代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谭智贇主持。

刘营军指出,加强学生社团的建设管理对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各部门、各学院在学校社团改革工作中,一是要提高工作站位,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社团发展方向。高校要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社团立德树人的平台与载体作用。二是要严格对标找差,积极落实改革措施。本次社团管理办法修订,从管理机构、社团注册登记流程等多方面进行了改革与规范。相关单位和学院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照当前社团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积极改进。三要强化管理指导,提升社团的育人成效。学校要将社团管理纳入中长期发展规划,各职能部门、业务指导单位与指导老师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不留死角。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学生社团的指导和引领,不断完善社团管理制度,强化对社团考评,在规范社团活动的基础上,引导社团围绕宗旨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提高社团发展活力,加强社团品牌建设。

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魏威岗就当前学生社团发展现状及此次学生社团改革整体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学生社团注册登记、指导教师与业务指导单位、组织建设、活动管理等方面对我校社团管理办法中的相关改革措施作了进一步解读。体育部党总支副书记许再银作为社团业务指导单位代表,图书馆王翀老师作为社团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围绕学生社团思想引领、学生社团建设管理、社团骨干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分享和经验交流。

据悉,我校学生社团改革工作自2019年11月启动以来,出台了《南京农业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目前我校共有思想宣传、公益实践、助理、学术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竞技六大类共计67个校级学生社团,注册会员达3800余名。下一步,学校将启动新一轮社团注册及社团指导教师选聘工作,推进社团改革工作向好发展,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不断提升社团育人实效。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219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