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我校与黑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0-11-11 来源: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机关党委 作者:宋野 图片:

11月10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黑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我校卫岗校区正式签署。黑龙江省黑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世峰,副市长陈晓杰,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中国工程院院士盖钧镒,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闫祥林,南京市玄武区政协副主席蒋健等领导出席签约活动,黑河市代表团一行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闫祥林主持。

陈利根对李世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南京农业大学和黑龙江农业合作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条件基础,与黑河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黑龙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践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生动实践,是助力黑河农业现代化走在全国前列的先手棋,体现了一所大学与一座城市对国家、民族的使命与担当。他希望,双方要传承弘扬北大荒精神,大力培养知农爱农时代新人;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全方位服务黑河农业现代化;聚焦“两个循环”新发展格局,助力加快东北全面振兴。

李世峰介绍了黑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概况。他表示,南农作为底蕴深厚的百年名校,是黑河市重要的校地合作伙伴。他对学校长期以来在大豆种植等方面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学校在大豆安全、育种高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一步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黑河市也将主动做好共建基地的对接服务、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工作。

盖钧镒回顾了2017年建立黑河市“院士工作站”以来,学校在助推黑河大豆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品质提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希望,在后续合作中,要发挥学校服务“三农”的突出优势,进一步细化具体职责和举措,拓宽合作领域,助力黑河经济社会发展。

胡锋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闫祥林和陈晓杰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署南京农业大学与黑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前,李世峰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382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