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南京农业大学盛泉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基金” 捐赠(增补)签约仪式

2020-11-09 来源: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作者:吴玥 图片:

11月8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盛泉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基金”捐赠(增补)签约仪式在行政楼613会议室举行。盛泉资本首席合伙人沈捷尔女士、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忠东、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副校长胡锋、钟山学者钟甫宁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人事行政经理金鑫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红生主持。

陈利根代表学校,向盛泉恒元此次追加捐赠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5年盛泉恒元教育基金设立以来,学校已有18人入选经济管理学院“盛泉学者”高层次人才计划,有力地支持和推动农经学科人才队伍建设。陈利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校教育基金会积极接触企业,将社会捐赠的用途扩大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学校发展建设的各个方面。二是希望学校基金会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高效合理运作,确保基金增值保值,同时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的用途,高效的使用基金收益。三是希望经济管理学院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快高端人才和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力度,推动短期海外智力外聘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赵忠东代表盛泉恒元致辞。他简要介绍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公司面对当前的复杂环境,通过多市场、多策略的方式积极抵御市场风险,在私募基金市场取得的亮眼成绩。他表示,近年来进入盛泉恒元实习、工作的多位南农学子表现出色、作风优良,给公司注入了新的活力。公司将继续秉承创造财富、反哺社会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与学校的合作,打造校企互助共赢的新模式。

赵忠东与胡锋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捐赠(增补)协议。陈利根向赵忠东颁发捐赠证书。

在交流中,沈捷尔女士回顾了公司在南京农业大学设立该项基金的初衷,并对盛泉恒元教育基金未来发展模式进行展望。钟甫宁对学校基金会未来如何可持续提高基金本金收益做出建议,并希望未来盛泉恒元基金能加大定向奖励的数额,更好的激发科研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谈到,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已有近百年历史,发展至今凝聚了几代农经人心血。未来,学院会充分依托盛泉恒元基金的平台,做好学院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学科队伍。

根据双方协议,南京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此次向学校增资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继续支持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科人才队伍建设。

胡锋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盛泉恒元基金的示范作用下,动物医学院、园艺学院等学院也接收到了一批用于学科发展建设的基金,为学校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促进学科发展增添动力。希望未来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通过邀请公司专家作为客座教授来校讲学,向盛泉恒元输送优秀学生开展实践、实习,充分提升学生在就业市场的竞争力。

据悉,南京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盛泉资本旗下从事私募证券投资业务的专业平台,致力于我国证券市场金融创新与研究,专注于证券二级市场投资、量化对冲套利等投资。2015年,南京盛泉恒元投资有限公司向我校首笔捐赠人民币500万,成立“南京农业大学盛泉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发展基金”,专项用于资助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引进高端人才以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的发展。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410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