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2020年江苏省高校食品学院第一届学生工作论坛在南农举行

2020-11-09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陈宏强 图片:

11月7日,2020年江苏省高校食品学院学生工作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首次发起,旨在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共同探索食品类学院学生工作共同点,积极研究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提出解决问题的新办法和新思路。全省11个高校食品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士昌主持。

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学生工作论坛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一次盛会,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能够促进江苏省高校食品学院学生工作的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作题为《当前社会思潮与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报告。她指出,现阶段青年思想普遍受到新自由主义、普世价值、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存在着评价体系市场化、师生关系利益化、人才流动过度商品化的问题,并结合时事热点深刻剖析了当前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她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与时俱进,巧妙化解思想困境。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绍华作题为《新时期学生工作的破题与理论》的分享。他指出,开展学生工作要结合新时代下“大思政格局”“新工科”“五育并举”等新背景,向着学科借力,立足专业发力,主动站位赢得支持,实现协同育人。他强调,学生工作要常论常新,立足自身,推陈出新。

在论坛最后,各高校食品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老师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当前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期待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创新工作方法,立足学科优势,实现新的突破。

审核:

校对:赵烨烨

编辑:权灵通

阅读次数:127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