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2020-11-07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食品院学生办公室 图片:食品科技学院

11月7日,第五届江苏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食品科学决赛暨第四届江苏省大学生食品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副校长丁艳锋,江苏省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剑,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姚志友,团委书记谭智贇,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狄传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孙健、院长徐幸莲出席开幕式。挑战杯国赛评委连文杰,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周庆,江苏省食品集团副总经理张楠,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李春保,江苏省农科院果蔬加工研究室主任宋江峰受邀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全省14所高校食品学院的院领导、参赛团队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丁艳锋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创新创业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永恒动力,也是当代青年青春建功的主旋律。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中举行本次大赛,既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也是行业协会组织协调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的重要体现。南京农业大学将继续秉承培养“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南农品格”卓越人才的教育理念,为本次大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营造严格温馨的比赛氛围。

冯少东代表江苏省科协,向莅临本次大赛的专家评委表示诚挚欢迎,向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江苏省科协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为青年提供成长成才的重要渠道与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引导青年学生能播科学知识,推动社会发展,释放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追梦者。

徐幸莲致大赛开幕辞。她向江苏省科协领导及大赛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对各参赛高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食品科技学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做法与成效。她表示,本次大赛是广大青年学生开展实践锻炼的重要平台,希望青年朋友们进一步坚定理想,勇攀高峰,坚韧不拔,行稳致远。

南京农业大学陈美汐、江南大学唐荷婧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她们代表全体参赛选手,表示将在此次大赛中交流学习、开拓眼界、提升自我、共同进步,不忘对于食品的责任、热忱和情怀,不负韶华,拥抱梦想。

  

据悉,本次大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南京农业大学与江南大学联合主办,由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江苏省食品科学与技术学会承办,江苏省部分高校科协、食品类学院协办,共收到来自江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等23家单位的66件参赛作品。经初赛专家书面评审,遴选出20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决赛阶段,评审专家将围绕总体概述、项目书书写规范性、产品科学性和创新性、市场前景、财务分析、团队组建合理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0名。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405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