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图片新闻

食品科技学院举办“四史”学习主题演讲比赛

2020-11-06 来源:食品科技学院 作者:食品院学生办公室 图片:张夏寅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11月4日,食品科技学院举办了“网上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爱国情”“四史”学习主题演讲比赛。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雪飞,本科生辅导员陈宏强、邵春妍、韩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1名选手入围了决赛。决赛阶段,每位选手通过互联网“云重走”长征路线,带领大家学习了长征革命历史故事,并结合所思所想所感进行演讲。其中,方馨同学以《寸寸红土地,遍洒英烈血》为题的演讲,讲述了杨荣显八子从军的故事,讴歌了革命先辈舍小家顾大家的牺牲精神。张微同学的主题演讲《重走长征路——突破敌四道防线》生动讲述了中央红军突破敌人四道防线的过程,号召广大青年勇于突破,勇于胜利。

王雪飞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长征中有很多互相扶持、团队协作、甚至为集体利益牺牲个人生命的英勇事迹,正是因为这种甘愿为集体奉献的精神,才成就了伟大的革命事业。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传承伟大长征精神,学好光辉“四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据悉,教育部于2020年9月起面向全国高校师生组织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食品科技学院以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实践、知识竞答等“四史”学习专题活动,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热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奋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

校对:权灵通

编辑:王璐

阅读次数:1182

(0)